*时间线:完美结局→屠杀结局→完美结局(?)

 

 

   “Frisk,幫我照顧爸爸和媽媽好嗎?”

 

   与Asriel許下承諾,Frisk的眼前便閃起一道刺眼的白光,當再次睜開眼睛,所有人都站在她的面前。

 

   “天哪,你終於醒了,感謝老天。”Toriel看見躺在地上的孩子慢慢地爬起來,心中那懸掛著的大石也放下了。

 

   “也許,你會想要散散步,與好朋友們好好的道別?”Toriel想著讓Frisk先好好的喘一口氣,但是Frisk卻只是搖搖頭。

 

   她有些彆扭地走到Toriel的面前,害羞地問,“媽媽,你...愛我嗎?”

 

   “當然了,我的孩子。”溫柔的Toriel還以為Frisk缺乏安全感,所以毫不猶豫便回答。

 

   聽到Toriel的回答,Frisk的臉上出現了大大的笑容,甚至還有些興奮,“這樣的話,你會接受我的愛對吧?”

 

   Toriel的腦袋還沒轉過來,只看到有把閃著刺眼白光的刀向她刺來。

 

   『鏘!』

 

   “......你想做什麼,punk?”作為皇家衛隊的領導,Undyne可是有著驚人的反射能力。就在那一瞬間,便擋下了Frisk的一擊,心中雖然非常訝異,但她依舊非常冷靜。

 

   沒有讓人喘息的時間,Frisk再次揮起她的刀。作為一個曾經跑過屠殺路線和擁有決心的人,在她眼中Undyne的攻擊不過是小菜一碟。

 

   看準Undyne的空隙,Frisk以著命中必死的攻擊揮過去,就在她的刀快刺到Undyne時,一團藍色火焰瞬間包圍她,并带着她用力的撞上墙壁。

 

   “Kid,你在干什么?”Sans的左眼燃起熒藍色的火焰,他以為這次她悔改了,但一切都是演技嗎?

 

   “干什么,這是我要問的吧?”

 

   Frisk扶著墻慢慢爬起來,有些好笑的望著他們。

 

   “你們明明說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,媽媽明明說是愛我的了,那麼為什麼要阻止我,你們是在耍我嗎?這樣很好玩嗎?”

 

   從一開始的微微顫抖,都後來的嘶吼,都在震撼著他們。

 

   為什麼人類的眼神會充滿絕望?

 

   “明明說愛我,明明已經成為好朋友了,卻依舊不讓我用刀尖對著你們,我也想對你們表達我對你們的愛啊!是我搞錯了什麼嗎?還是你們認為我對你們的愛不夠?”

 

   一連串的話語讓所有人都轉不過來,只有Asgore一個人勉強還算是鎮定的,“孩子...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 

   “你們就是因為愛我,所以才會一直攻擊我來表達對我的愛吧?一開始我雖然忘記了,但當我想起后便立刻重啟時間線。但是將你們殺了后,其他人卻開始逃離我,甚至厭惡我,為什麼啊......”說到後面,Frisk因身體過於顫抖導致手有些無力,刀便跌在地上,豆大般的眼淚止不住地一直落下。

 

   她已經搞不清楚他們在想什麼了。

 

   愛,殺死?沒有人能夠理解Frisk說的話,只能呆呆地望著她顫抖的身體。

 

   聽到這番話的Toriel,無視所有人驚訝的眼神和阻止的手勢,她走向前抱著Frisk。

 

   “孩子,我不知道這是誰教你的,但是沒有人會因為重要的人離去而感到開心。所謂的愛呢,是希望重要之人可以一直留在自己身邊,絕對不是將他人殺死這種無稽之談。沒有人會因為受到傷害而感到開心。”

 

   Frisk的頭就像被錘子用力地敲了一樣,眼神迷茫地像是看向遠處。這與她聽來的不一樣啊。

 

   “但...但是......”

 

   “你想和我們一直在一起嗎?”Toriel望著懷中的孩子。

 

   “我......”

 

   Frisk望著那與她一起戰鬥,一起談笑歡聲的朋友。

 

   她想和他們在一起,想要一直一起生活,內心在吶喊著,像在告訴自己,要誠實地面對自己。

 

   一直以來無法解釋的所有事情,她終於搞明白了。

 

   原來,我一直在傷害著大家嗎?

 

   腦中想起種種她對他們做的過分的事,那悲傷,憤怒,厭惡的表情一幕幕浮現在她的腦海里,心中的愧疚感無限放大,最總把她吞沒。

 

   “對不起...對不起......”

 

   她放聲大哭,不知道該怎麼道歉,只能不斷重複地說出那三個字。

 

   她知道就算再怎麼道歉也好,她的罪孽是永遠都無法被洗去的。

 

   眼淚拼命地流下,像是要將內心那模糊的地方洗淨一般,模糊逐漸變得清晰,在那後方的是名為愛的感情。

 

   忍不住的眼淚,讓Frisk的道歉變得斷斷續續。

 

   Toriel心疼地擦拭她臉上的淚珠,待她冷靜後才柔聲問道。

 

   “孩子,你可以告訴我,剛剛的那番話,是誰告訴你嗎?”

 

   Frisk的嘴巴張開,吐出的答案是Toriel完全沒想到的。

 

   “是媽媽。”

 

-

 

   打開了結界,所有怪物都興奮不已,每戶人家都在慶祝,而在廢墟里,卻充滿著沉重的氣氛。

 

   聽到開門聲,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望過去。

 

   “怎麼樣了。”Asgore率先開口。

 

   “糟糕,這實在太糟糕。那孩子...她...”Toriel用手扶著額頭,臉上除了悲傷的感情還交織著憤怒。

 

   雖然在看到纏繞在Frisk身上白色的東西,她早已有心理準備,但看見實際狀況時還是讓她的心狠狠的抽痛。

 

   在大家所看不到的地方,Frisk身上沒有一處是好的。有著最近才弄出的傷,有著快要復原卻被硬扯開的傷口,也有著深淺不同的疤痕。

 

   “這不是一個孩子該有的。”

 

   所有人都對於Frisk面臨家暴的事有了心理準備,但沒想到竟是那麼嚴重。

 

   Alphy戰戰兢兢地站起來,“我...我已經幫Frisk處理好傷口了,但是最主要的是......”

 

   Frisk的心理創傷。

 

   雖然沒有明說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。從Frisk深信她的想法是對的程度來看,就可判斷得出這件事在她心中的有多麼地深刻。

 

   倒不如說Frisk會那麼快就接受Toriel的話才更加奇怪。

 

   Sans靜靜地坐著,只有他知道Frisk是經過無數時間線的,一直以來的事情讓她無法了解,大概心裡也對自己的想法開始抱有疑惑了,才會那麼快接受。

 

   “我想,大家就當做這次的事沒有發生過吧。”

 

   對於Asgore的提議,沒有人反對,倒不如說這是最好的方法,同情和小心翼翼地對待她才會讓她更加難受吧。

 

-

 

   坐在他秘密基地的長椅上,Sans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。

 

   『為什麼你要那麼討厭我呢,我做錯了什麼?』

 

   『就是因為是好朋友,我才會那麼做啊。』

 

   不是因為好奇啊......

 

   長長的歎了口氣,他終於明白重啟時間線的理由了,對於她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感到有些開心

 

   突然,旁邊回音花細小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。湊近一聽,就會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。

 

   “......”

 

   聽到內容,Sans輕笑,帶著有些愉悅的心情。

 

   看來,他知道一直以來是誰把長椅下的咸派拿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ns x Frisk Undert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椰酱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