墻上出現了一道灰色的門,打開門就會看見一位長相奇怪,全身只有黑白兩色。輕輕一碰,他就會留下個可怕的表情消失。

 

   這是她與他的第一次見面。

 

 

   少女坐在長椅上,芊芊玉腿晃啊晃的,閉著的眼睛讓人看不出她的情緒。許久,她才開口。

 

   “一直跟著人家,不是一件好事吧?”

 

   話畢,她望向一個無人的角落。片刻,她縮起雙腿,下巴頂著膝蓋,雙手圈起她的腳。

 

   自言自語道,“我想要朋友。”

 

   她依舊望著那角落,聽起來就像是與某個人正在聊天,要不是在她附近都沒人的話。

 

   像是想起某個深愛之人一樣,她的嘴角向上彎曲,“我要給他我最多的愛,就像是我給大家的一樣。”

 

   說完,便迫不及待地站起來。將身上的灰塵輕輕拍掉,便往下一個地方前進。

 

   不論在哪裡都沒有他的蹤跡,所以她估計他會在審判庭等著他的到來。

 

   猛地,像是聽到了什麼,她停下腳步,回頭看了看那角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Frisk慢慢地睜開眼,雖不打算賴床,但剛睡醒的她依舊慢慢地爬起身。

 

   沒想到突然夢到以前發生的事啊。

 

   洗漱完後,下樓與Toriel說了聲早安,便與平常一樣幫她準備早餐。

 

   望著Frisk有些輕快的腳步,Toriel笑道,“你的精神挺好的呢!看來你今天沒做噩夢了呢,我的孩子。”

 

   Frisk頓了會兒,以沉默面對。

 

   沒想到被母親看出來她之前都一直在做噩夢了呢,之後必須小心些,不能讓母親再擔心了。

 

   至於沒做噩夢這回事,Frisk想起了昨晚那溫柔的懷抱,臉漲紅,加快手中的動作。

 

   Toriel將一切都看在眼裡,但也不說破,只是想著什麼時候要做紅豆飯了。

 

 

-

 

 

   不過,為什麼今早會做這樣的噩夢呢?

 

   她可沒有傻到會認為只是巧合,在這個時間點,突然做了這樣的夢,莫不是他有什麼話想說。

 

   “Frisk,我的孩子。你來回答這個問題吧。”

 

   突然被點到名,她從容不迫地站起來,準確無比地回答。見Toriel點頭,她才坐下。

 

   Toriel望著再度陷入沉思的Frisk,無奈的搖搖頭,便繼續上課了。

 

   

 

 

   你這樣做不會有朋友的。

 

 

   想起夢裡最後的一句話,Frisk握筆的力量緊了些,對於他會做什麼事,她沒有頭緒,只能警惕著。

 

   而關於要不要告訴Sans這件事,她心想還是算了吧。

 

   畢竟還不確定是否真的會發生些什麼,現在說出來也只會讓他瞎擔心罷了。

 

   想清楚了所有東西,下課鐘聲也正好響起,Frisk伸了伸懶腰。

 

 

-

 

 

   今天是一星期一次的Love教程。顧名思義,就是讓Frisk了解真正的愛是什麼。而今天的導師,便是Sans。

 

   他們兩人漫步在瀑布。Frisk有些奇怪的抬頭問道,“今天怎麼來這裡上課了?”

 

   Sans笑,“Toriel教你的是親情的愛。Undyne教你的是友情的愛。Alphs呢....教你的是對動漫的愛。”

 

   “而我,教你的是愛情的愛,既然如此,約會也是自然的吧?”說完,他把兩人十指緊扣的手伸上來晃了晃。

 

   紅暈遍佈至耳根子。Frisk有些害羞,撇過頭去,傲嬌道,“雖說,我們兩個交往了?而且你怎麼能百分之百確定我是喜歡你的?”

 

   Sans笑而不語,只是拉著她的手前進。

 

   Frisk有些奇怪地望著Sans放下橋之種,任由他牽著她的手前進。突然想起回聲花,Frisk瞬間緊張了起來。但想想,他也不會知道是誰說的,所以心跳也就慢慢平復了。

 

   Sans拉著Frisk走過長椅旁的回聲花,而是在角落停了下來。他伸出食指放在嘴上,并慢慢蹲了下來。

 

   在角落的一角,有一朵不顯眼,但是已開花,小小的回聲花。

 

 

   『我一定會讓Sans喜歡上我的!以我是人類的身份保證。』

 

 

   Sans輕聲說道,“這句話我在大家出去結界之前就聽到了。”

 

   “可不要說什麼有可能是其他人類說的啊?”Sans微笑地望向身旁的女孩。

 

   但在看到她蒼白的臉色后,他的心瞬間被提了起來,他趕緊扶著她的肩膀,“Frisk,怎麼了?”

 

   她搖頭表示沒事,手緊緊地掐住骷顱的藍色外套,正顯示著她的不安。

 

   Sans把手骨覆在她的手上,一瞬間便瞬移到了長椅上,將她擁入懷中。

 

   片刻,他才說道,“沒想到你看到了錄起來你的告白的回聲花便如此不甘心,真是出乎我意料。”

 

   知道Sans故意轉開話題,Frisk感激地笑了笑,便輕輕靠在他的身上。

 

   他的懷裡不似普通人般有著溫暖的體溫,但卻總能夠給你一種可靠的感覺。剛剛的不安,也在她被他的氣味圍繞的那瞬間,悄悄地飄走了。

 

   輕歎了口氣,感慨著他對她極大的影響,“看來我這輩子,都會栽在你手上了。”

 

   Sans挑挑他的眉骨,“Heh,我也深有同感呢,小姐。”

 

-

 

   Frisk躺在床上,享受著沒人打擾的寧靜。

 

   自從出了結界后,便發生了許多奇怪,與之前不同的事情。

 

   她抬起那纏著紗布的左手,像是吃了奶油肉桂派後,傷口卻不會愈合。

 

   像是今早的夢,仿佛在暗示著什麼。

 

   像是今天下午,回聲花錄起的那段話。

 

   那段話,是在屠殺路線的時候說的。

 

   再次億起灰塵沾滿了衣服和雙手的時光,Frisk猛地用右手按著自己的左手,抑制著身體的那股衝動。

 

   她坐起身,喝起身旁母親為她準備的燈心竹葉茶,才漸漸平靜下來。

 

   她抱著自己,深呼吸了幾次,幻想著他就在她的身邊。

 

   手快要碰到手機時,頓了頓,最後決定還是算了吧。

 

   要是打擾到他休息就糟了,她苦笑。

 

   而正在此時,她所思念之人,也正在想著同樣的事。

 

   Sans枕著自己的雙手,反省著自己今天到底做錯了什麼。

 

   想打電話問她,卻又害怕打擾她休息。

 

   想起Frisk下午那蒼白的臉色,Sans極少暗自對自己承諾到,以後一定要盡量減少這類的事。

 

   否則他不論有幾顆心都不夠啊。

 

   而且下午的那樣子,很明顯是有什麼讓她極度不安的因素。

 

   Sans歎了口氣。

 

   要是那女孩,能夠再依賴他多一點就好了。

 

   今天的月光皎潔,街道上的燈光也早已熄滅。本是一個容易入眠的夜晚,但對那兩人而言,卻是個難眠之夜。


關於出文遲了那麼多天的事,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啊啊(;v;)因為寫文章的時候,總是無法融入其中,一來是文章根本繼續不下去,二來是因為不想因為要趕著出文,就給大家一個低質量的文文。所以才會拖了那麼久,真的是十分不好意思。__φ(..;)

之後我會盡量以一星期一更文為目標的。

當然做不到也不要怪我哦(挖鼻

啊對了,我發現我的部落格顏色太淺,試了試深青色的顏色。若是不錯的話,之後我就會使用深青色來寫文文啦。

然後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依舊低品質的話我也沒辦法(;v;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 Sans x Frisk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椰酱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