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Sans對她如此細心觀察,Frisk對此真不知道該感到開心還是困擾。

 

   手中的力量緊了緊,氣氛的凝重及壓抑讓她害怕得連指甲逐漸沒入手掌心都沒發現。

 

   嘴唇開始失去血色,她的臉色也逐漸發青。對於她而言,只有他,希望只有他不要發現這樣的自己。

 

   發現這個懦弱,不珍惜的生命只會自暴自棄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  像是發現了Frisk的猶豫,Sans也不靠近,強迫,只是說,“我想幫助你,Frisk。”

 

   緩緩的語氣,讓人不經意地冷靜下來。

 

   深吸一口氣,她讓混亂的腦袋放鬆。雖然如此,她依然不能下定決心。

 

   現在在她的眼前,仿佛有道分岔路。她徘徊在這選擇的道路上。

 

   她沒有自信。

 

   當她坦白那醜陋的,軟弱的自身,他还会像刚才那样面对自己吗?若換來的是同情及小心翼翼地對待,那她寧可不。

 

   再者,他也可能會對她感到失望,這對她而言是絕對不想要的。在這之前,她想,自己在對方的記憶里,印象本就不是那麼好了吧?

 

   或許,他只是在勉強和自己相處。

 

   不斷深陷自卑的情緒,Frisk慢慢的吐出一口氣。

 

   那口氣,是多麼的抖。

 

   現在的她,每吸一口氣,胸口都會感到疼痛。

 

   雙手緊緊地掐著胸口前的衣服,那麼地用力,仿佛這樣做,胸口的疼痛就會減少一般。

 

   可是......

 

   Frisk抬頭。

 

   Sans站在背光處,從窗口照進來的的陽光讓她無法完全睜開眼睛。在她看來,他是那麼的耀眼,那麼的遙遠。

 

   嘴角慢慢地張開,她艱難地開口。

 

   “......請責罵我吧。”

 

   “請不要對我那麼的好,請不要那麼溫柔地牽起我的手。”

 

   看見對方緊皺的眉骨,她搖頭,“我是將大家全數殺死的怪物,沒有資格被你們如此好地對待著。”

 

   “Frisk,你......”

 

   “沒事的。”Frisk微笑著,任由眼淚遮蓋她的視線,“像上個平行時空一樣對我吧,Sans。”

 

   “將我甩到墻上。”將罪惡洗淨。

 

   “用魔法射殺我。”將罪惡燒盡。

 

   “用無數根骨頭貫穿我。”將罪惡的源頭,趕盡殺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“吶,Sans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“你為什麼,要抱住我呢?”

 

   她不明白。

 

   她是個壞孩子,對吧?

 

   也因為如此,母親才會拋棄她。

 

   儘管如此,為什麼?

 

   眼淚似被裝滿的情緒,稍加刺激,立刻就洩了出來。

 

   她伸手回抱身前的骷髏,感受到對方回以的力度,Frisk有些自嘲,用著顫抖,柔弱的語氣說道。

 

   “我可能,並沒有想象的堅強呢。”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  Sans順著她的背,輕輕拍打,任由她的眼淚弄濕他的外套。

 

   說實話,他想過無數個可能性。有她不小心弄傷的,有她被某些激進人士弄傷的,當然,他也想過她會自我傷害的事。

 

   但當她說出那番話後,實在是狠狠地刺著他的心。

 

   雖然他並沒有心。

 

   即使在如此嚴峻的時候,他依然在心裡開了個冷笑話,妄想平復他那有些焦躁的心情。

 

   感受到懷裡的人輕輕推開,他放開,望著她,耐心地等著她開口。

 

   “......失望了?”

 

   半響,Frisk才開口,她小小地抽泣著,剛大哭過的她心情明顯地冷靜了下來。

 

   Sans搖頭,閉起左眼,“Hey kid,我可沒小氣到會因為這種小事而對一個人失望。”

 

   “......確實。”Frisk苦笑,“因為Sans你早就對我失望了吧?也是呢,畢竟我做過......”

 

   “Frisk。”

 

   Sans毫不猶豫地打斷少女,他深信再說下去她也只會自個兒在那兒徒悲傷。

 

   扶著她的肩膀,迫使她望著他。他依著異常認真的語氣的說道,“我從沒討厭過你。”

 

   少女一副顯然不相信的樣子,“騙人,任一個正常人都不會原諒殺害過他家人的兇手。”

 

   “但我不是正常人。”Sans微笑,,“我是個懶骷髏,是個怪物。”

 

   毫不拐彎抹角,他只是說出重點。她現在完全不相信大家的好意與真心,要讓她明白,只能直接向她拋直球。

 

   “我一開始確實是討厭你。但是在知道你對於愛毫不知情後也無可厚非。”

 

   “可是,這不代表你以后不會.......”

 

   Frisk依舊不肯相信,抬頭想要說話卻被唇上的觸感嚇得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  與正常人不同。沒有一絲體溫,也不如正常人一樣擁有柔軟的嘴唇。

 

   冰冷,堅硬的,卻是那麼麼小心翼翼,仿佛她是個易碎品。他覆上她的唇,沒有進一步的動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“吻能夠讓人閉嘴的傳說看來是真的呢。”Sans有些好笑的望著眼前愣著的少女,他輕撫她的臉頰,“對於討厭的人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對吧?”

 

   將她擁在懷裡,他把下巴放在她的頭上,“如你所知,我以前的生活可是不斷地重複。而現在,終於可以往前走了。而那個讓奇跡發生的,就是你啊。”

 

   “我還來不及感謝你,怎麼可能責怪你呢?”

 

   “吶Frisk,稍微地,在拒絕大家之前,試下相信大家的心意吧。”

 

   他的話語就如一個清泉,湧入她那乾枯的池。

 

   陽光突然變得溫暖,稍微抬頭,就可以看見他們正被光的粒子包圍著。

 

   閉上眼睛,沉浸在這溫暖的環境,和享受著這沒有體溫,卻出奇地令人安心的懷抱中。

 

   一滴眼淚就這樣悄悄地滑落,她輕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“Sans你可以考慮當心理輔導師看看。”

 

-

 

   “Toriel你怎麼看?”Undyne扶著額頭,有些頭疼地望著桌上的資料。

 

   “是呢.......”Toriel臉上皺眉的程度不比Undyne少,喝了口茶,希望能夠讓混亂的腦袋冷靜。

 

   Undyne翹起二郎腿,臉上帶著有些嫌惡的表情,“我不建議讓她見她。畢竟讓那個人類有那種扭曲思想的女人,突然間的探訪一定不是什麼好事。”

 

   “可是,那孩子的想法是最重要的。或許,她會想要見她?”Toriel帶著不確定的微笑。

 

   “我不那麼認為。”Undyne扁嘴,臉上盡是不可能的表情,“讓她見她的話,應該很容易就陷入混亂吧?”

 

   “可是就這樣擅自拒絕好像也有點.......”

 

   “Toriel你也大概察覺一二了吧。”Undyne望著桌上的紅茶,卻像是望著遠方一樣,沒有焦距。

 

   “那小鬼,現在應該在崩潰邊緣吧。讓她見她,只是會徒增她的煩惱。”

 

   對於Undyne的言論,Toriel無話可說。

 

   輕輕歎了口氣,她抬頭,望著樓上那孩子的房間,臉上盡是擔心的表情,“......她會怎樣想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“會想要見她的親生母親嗎?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 Sans x Frisk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椰酱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