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今天是怪物所決定的,每年聚集在一起的日子。

 

   與往常一般,他只是坐在角落,喝著Grillby的特調飲料。但是有一點與往常不同的是,他的眼神不再是無目的般地飄著,而是一直鎖著一個少女。

 

   本不該出現在怪物派對的人類,卻在與怪物們十分友好地交談,自然地融入其中。而那唯一的人類在一群怪物中顯得十分突兀。

 

   他細數了會兒,估計她現在大概是21歲了,與當年大概隔了十幾年了吧。

 

   與當年的她完全不同,她正處於花綻放的時期,身材長得很不錯。腿也因為她非常喜歡運動,所以在牛仔短褲的襯托下十分修長。但不知是她保養得不錯還是她可愛得連太陽都在眷顧她,她的膚色依舊是那麼白。

 

   並不是如那種一年365天都不曬太陽的蒼白,而是帶點粉色的白。加上她剛被迫喝了點酒,導致她的臉帶著些紅暈,像是可口的果凍般。

 

   突然,有個怪物不小心絆到腳,她立刻扶著他,還擔心地問了幾個問題。怪物不斷鞠躬,不好意思地向她道謝,而她只是笑笑,擺擺手。

 

   她就如剛見到的一樣,有著濤濤大海般的寬恕之心,所以所有怪物才會如此地信任她吧?

 

   ......這種性格,在學校也一樣會很受歡迎吧。

 

   他用手骨蓋著自己的臉,這種程度就吃醋什麼的,真虧自己已經活了幾百年,本該練成的從容不迫在她的身上卻顯現不出。

 

   知道自己再沒有心情呆在這,他選擇回自己房間。

 

   今次的派對地點選在他的家,作為主人的他本該招呼客人才對,但他相信他那很酷的兄弟一定能為他搞定一切。

 

   倒不如說熟悉自己尿性的兄弟本就不曾稀罕自己會幫忙吧。

 

 

 

   “Sans,你在做什麼呢?”

 

   仿佛沾滿了蜜糖般,一股甜甜地聲音突然自頭頂傳來。一抬頭,便可見少女的臉近在眼前。

 

   心臟不受控制地撲通幾下,他故作自然地後退了些,“Welp,我可不知道你有不敲門就進門的壞習慣哦,kid。”

 

   少女有些委屈地鼓嘴,“我敲了啊,只不過Sans一直不回應所以我才開門的。”

 

   ......他想她的東西既然想到如此入神了嗎?他為自己沉浸在有她的回憶而感到羞恥。

 

   “所以呢,你想說什麼?”少女不甘於再次被無視,輕扯骷顱的外套喚起他的注意。

 

   說什麼?他可不記得自己有給過什麼暗號或是做了什麼動作啊?

 

   “沒有什麼嗎?”少女見他的表情便讀懂了他的內心,百般無聊地一屁股坐在他的身旁,“我以為你一直看著我,是有什麼想說呢。”

 

   一直看著......偷看人家就算了還被對方發現什麼的,第一次感到如此羞恥,Sans迫切地希望Doggie幫他挖個洞好讓他埋進去。而且,她現在都已經21歲了,就不能再有點警惕心嗎,隻身一人進入男人的房間就算了,還不知避嫌地和男人並肩坐在床上。

 

   “其實我等的有些累了呢,是時候攤牌了吧?”Frisk突然說出一句意義不明的話。

 

   “攤牌?”並不了解Frisk的意思,Sans轉身卻只見她雙掌撐著臉,微笑著地望著自己。

 

   “......Frisk?”意味不明的笑容讓他感到一絲危險,就好像......

 

   就好像要把兩人之間的那曖昧不明的霧霾吹散一般。

 

   他開口喚對方的名字,也是希望對方可以停止接下來的行為。

 

   但事情往往不會往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。

 

   Frisk站起來,移步到Sans的面前,微微彎身讓自己與對方的距離縮短至幾毫米。深深望入對方的眼窩,隨後便緩緩開口。

 

 

 

   “我喜歡你,Sans。而我也確定,你也和我有一樣的感覺。”

 

   Frisk輕輕的語氣在直衝入腦中迴蕩,她那微微的吐息噴在Sans的臉上,帶著一絲酒氣進入他的鼻腔,仿佛在那一刻他就醉了一般。

 

   抬頭一望,只不過並不如說出口那般淡定,Frisk的臉上有著明顯的紅暈,也可以明顯感覺到她的呼吸在顫抖著。

 

   但她那金色的眼眸卻是那麼地堅定,充滿決心。

 

   兩人之間的距離極短,只要微微向前,就可以觸碰到對方的肌膚。

 

   他輕輕一笑,讓本就曖昧的氣氛升華。他的笑容變得很無奈,隨後開口。

 

   “你是不是會錯意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他緩緩的開口,帶著一絲無奈,有趣。

 

   他往後拉開之間的距離,雙手撐著床,看著對面的女孩。

 

   他也是知道的,他們兩人是相互喜歡的,但是這戀情是不被允許的。先不論沒有怪物與人類在一起的先例,世間會如何看待他們的戀情?

 

   他並不在乎他人如何看待它,但他在乎她。他完全可以想象到人類如何對待異類。

 

   所以唯獨她,就算再怎麼喜歡她,也不可能再踏前一步。

 

   要是明知會傷害你,那不如一開始就站在原地。

 

   所以就在這裡停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 “我才不要!”

 

    身後傳來的溫暖讓他停止了踏出門的腳步。

 

   門被稍微地打開,可以聽到樓下的派對聲,但不知為何在他們的耳中卻是那麼模糊。

 

   胸前的臂彎逐漸收緊,Frisk哽咽著說話。

 

   “你一定是在考慮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對吧,害怕我會受傷什麼的。不要把我想的那麼柔弱啊,笨蛋!我可是把你們從地域解放出來的人啊!”

 

   Frisk顫抖的聲音有一下沒一下地撞擊著他的內心,咬緊牙關,他伸手就要扒開她的手。

 

   以示抗議她再次收緊手臂。感受著身後的外套逐漸濕起一塊,他只好停下手的動作。

 

   “你很聰明,kid。你知道我們在一起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。”

 

   “人們會如何看待我們,會如何看待妳。我的時間很長,對我而言那些閒言話語只不過是一彈指的時間。”

 

   “但你不同,只要你還活著他人就不會停下,我不希望你一生都過著這種生活,所以...”

 

   放手吧。

 

   胸前的臂彎在顫抖著。不久,像是下定決心般她鬆開了雙手。

 

   那一瞬間,他的內心像是突然缺了一角。

 

   “如果會讓你困擾的話...我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 Frisk往後退了幾步。

 

   “等了你十年,我也累了。所以我想要是這次被拒絕了,就放棄吧。”

 

   她的聲音很輕,卻讓他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掐緊。就這樣結束吧,他想。

 

   “......什麼的,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!”

 

   剎那間,一陣天旋地轉後便是看見那放大的臉孔,和感覺到嘴上傳來的柔軟。

 

   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,她只是青澀且胡亂地進攻著。這本是甜蜜的吻卻夾著苦澀的淚水,讓他為之一怔。

 

   良久,她才拉開之間的距離,用她那毫無殺傷力可言淚眼矇矇的眼眸瞪著自己。   

 

   “別開玩笑了,我才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棄呢!”

 

   擦去淚水,她露出勢在必行的表情,“等著吧,我會讓你喜歡我喜歡到無法自拔,不再在乎外界的程度。”

 

   所以說,我並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啊。Sans看著眼前的少女,無奈的輕笑。

 

   “Heh,我可是很難攻略的哦?”

 

   Frisk挑眉,“關於這點你不用擔心,畢竟我可是充滿決心的人呢!”

 

   她再次踮腳,像啄木鳥般 啾 了下。

 

   “那麼從現在開始,我會採用和以往不同的戰略,你就好好地領教一番吧!”

 

   骷髏輕笑,“你是指誘惑么?”

 

   “值得考慮。”少女像是發現新方法般,微瞪大眼睛,低下頭,彎曲著食指並放到嘴旁。 

 

   然後,在雙方都沒有都沒有自覺和發現到,骷髏用著那溫柔的眼神望著被自己圈在懷裡的少女。

 

   今天是怪物被解放出來,值得紀念的一天。同時,也將成為這兩個人成就未來的重要鑰匙。

 

   在未來,有位太太會帶著有些羞恥的表情,被丈夫調侃著那天她的主動,一邊看著在庭院玩著的,他們的兩個結晶。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ns x Frisk Undert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椰酱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